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新竹工會選擇比較

姊姊上了小學後,我對於安親班的環境一直不滿意,
另外,雖然課業都在安親班完成了,
可是晚上回家吃個飯,看個功課及簽名,睡覺時間都要超過10:30,小孩早上總是起不了床。
所以在時間及環境的考量下,加上弟弟今年也上小學了,
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快15年的工作,回家自己帶小孩。

不過,離開公司後,第一件事面臨的問題就是工會的選擇。
我本來以為,工會都大同小異,只是差異在投保薪資的設定。
仔細研究後,才發現原來大有玄機....

大致上的差異,整理如下,
1. 入會費的收取,不過因為這個項目是一次性的收費,所以差異不會太大。
2. 經常會費的設定,這個部分是每月的收費,所以長久下來的差異滿可觀的。
3. 另外會有一些名目的收費,如互助金,團保,手續費...等,這部分也是每月收費,所以也是要先問清楚項目及金額。
4. 保證金的收取,退會退還。
5. 勞保金額會因為工會的性質而略有不同。
6. 入會方式,有些會需要本人親自辦理,有些則可以線上或通訊辦理。
7. 另外網路上也會看到一些新聞報導,某些工會有欠費被勞保局催繳的情形,所以要小心慎選。

我這邊將一些和文字相關/網站架設/網路拍賣相關的工會,收費情形列表整理如下,提供大家參考,若有後續變動,也會在整理給大家參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字音字形]東西 注音

依據「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」中,東西兩字的字詞解釋,東西的注音有兩種, 1. ㄉㄨㄥ ㄒㄧ     (1)從東方到西方, 如「東西橫貫公路」     (2)東方與西方,如「東西文化交流」 2. ㄉㄨㄥ ㄒㄧ˙     (1)物品,如「買東西」     (2)譏罵人的話,如「你...